媒体关注

人民日报、新华网报道国机集团“一带一路”项目

发布时间:2023-02-08 文章来源:CMEC、中工国际、中国一拖
  

  国机集团立足高质量发展大局,持续优化“一带一路”区域市场布局,稳固国际市场传统竞争优势,高标准抓好重大工程项目的落实落地,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作贡献。近日,集团承担的多个“一带一路”项目获得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等主流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人民日报:菲中农业合作再上新台阶

 

  近日,人民日报专题报道了国机集团承建的菲律宾奇科河泵站灌溉项目,为菲律宾当地农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为当地农户生活带来了深刻变化。 

  项目是菲律宾“多建好建”规划旗舰项目之一,也是中菲两国政府重点推进的基建项目和民生工程,由国机集团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承建。项目包括新建奇科河灌溉工程泵站、蓄水池、连接渠、主渠、支渠以及490座渠道附属结构等。项目建成后可为菲律宾“北部粮仓”主产区约8700公顷土地提供长期稳定的灌溉水源,滋养当地农田,提高农作物产量,惠及当地约5000家农户。 

新华网:中国一拖产品畅行“一带一路”

 

  近日,新华网报道了由国机集团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建设运营的东方红(洛阳)国际陆港发出班列已抵达中亚五国情况。该趟班列装载了近百台YTO 85-130马力主机系列产品和工业部件,从东方红(洛阳)国际陆港启程后直达中亚地区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等国的多个站点。 

  作为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载体,东方红(洛阳)国际陆港开行的中欧班列(中豫号)中亚线路目前以平均每周一趟的速度保持常态化运营。该港将进一步扩大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业务合作规模,加快国际货运班列和铁海班列提质增量,助推中欧班列(中豫号)洛阳始发站的通道建设和开放型经济发展。 

央视新闻:纸币上的“中国建造”:普特拉姆燃煤电站,点亮万家灯火 

  近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通过实地采访,报道了国机集团承建的斯里兰卡普特拉姆燃煤电站项目投用为当地人民生活及经济发展带来了积极影响。 

  普特拉姆燃煤电站是斯里兰卡第一座也是目前唯一一座燃煤电站,其还是斯里兰卡最大的电力生产基地。项目由中国政府提供优惠贷款、国机集团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电站日常发电量约占斯里兰卡总用电需求量的40%左右,在枯水期甚至达到60%以上。电站的投运极大缓解了斯里兰卡电力供应紧张问题,还为当地创造了大量就业岗位。 

附件:

相关文档: